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李金龍師父陳太影片


台灣武藝研究部網軍
編審:郭應哲 撰
影片編整:楊淇勝

李玄中(李金龍)、男、四十六歲、一九六四年五月九日出生於遼寧省營口市一朝鮮族民間武術世家。八歲跟隨父親李春光老人學習朝鮮族民間武術。

一九七八年至一九八年在少林寺拜懸緣大師為師學習羅漢拳、砲捶十二路,一共七載。一九八零年至一九八七年被恩師推薦到溫縣陳家溝學習陳式太極傳統套路。先跟隨陳氏十九世陳振文老先生學習太極拳大架,陳振文與陳長興的系統有所不同,爾後又拜師陳氏十九世陳立法、陳立清二位老師學習太極拳小架及多種套路。

一九八六年被牡丹江市體委聘任為第一任專職陳式太極拳散打教練,從此開始正式傳拳。之後參加多項重要比賽均得大獎。又曾赴俄羅斯東歐南洋等地授藝。

一九九四年赴韓國、日本傳拳,並在韓國漢城創建了玄中太極拳總會,在韓國光州市創辦了大韓民國陳式太極拳協會。

二零零二年在牡丹江市成立了玄中太極拳俱樂部。

由於是將陳式太極拳傳到韓國的第一位中國拳師,並因此在二零零九年榮獲中國政府頒發的“國際太極拳大使”的稱號。

今年十月九日,李金龍師父與其韓國光州高徒洪光錫館長特別來台,與台灣各地陳家太極拳專家交流概有洪允和、吳木村、郭冬寶、楊長利、黃洲生、謝棟樑、周吉慶、葉文寬並楊氏太極武藝學會多位同好與會。洪光錫表演了老架的娃娃架練法,功力淳厚。而李金龍老師則示範大架小架各種練法。

李金龍氏;陳太拳技之纏絲走轉,通體透徹,暢達無礙,故變化多端。若其跺步,或直貫地心,或磅礡四逸,令人稱奇。然而,此次交流之意義,不止於台灣同好接觸到一位陳太高手的技藝,更為重要的是,我們發現到另有一個不同於「牌位先生」陳長興的陳家太極拳系統,並且其訓練方式相當豐富,其拳藝甚為多元,此之謂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